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香港政务司司长张建宗:春节前继续加强封区强制检测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2月07日 10:0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张建宗7日表示,政府在农历新年假期前,即2月1日至2月10日期间,正采取果断措施,进行广泛、频密的连串限制与检测宣告行动。过去两周,政府顺利完成20个围封行动,超过18900人接受新冠病毒检测,发现15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有关数字未包括6日晚土瓜湾及屯门的围封行动。

他表示,当社区感染病例逐渐减少时,强制检测所能发现的病例数也会相应下降。他相信市民大众都希望社区中的确诊病例大幅下降,但这并不表示污水检测的准确度或政府的行动有偏差,而是政府加大力度抗疫及防范于未然的成果。

香港政府与港大的专家团队,每周7天无间断地进行污水检测,政府会参考并审慎考虑所有因素,包括污水中的新冠病毒数量及当区的环境因素等,以决定下一步行动,例如“强制检测”及“受限区域”。

张建宗说,农历新年期间,全港19所社区检测中心继续开放,呼吁市民愿检尽检,减少在新春假期外出和聚会。(总台记者 朱丹)


(编辑 王瑶)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