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调查显示美国少数族裔新冠疫苗接种率低 非洲裔不信任医疗机构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2月08日 09:1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自美国开展新冠疫苗接种以来,多项调查都显示,美国的疫苗接种存在显著的种族差异:拉丁裔和非洲裔美国人的接种率远低于白人。

美国媒体指出,除了美国分发疫苗的问题,以及网络和交通不便给低收入群体接种疫苗带来困难之外,非洲裔美国人对医疗机构存在不信任感也使得他们对接种疫苗存有抵触情绪。

宾夕法尼亚大学急诊医学助理教授尤金妮娅·索思当地时间6日在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采访时表示,非洲裔美国人“日复一日”地在医疗等领域遭受不平等待遇,是他们对美国医疗机构产生不信任感的主要原因。

宾夕法尼亚大学急诊医学助理教授 尤金妮娅·索思:说到种族歧视与不信任感之间的关系,我们要了解,这种不信任感正是由于非洲裔人生中的各种经历而引发的。包括在教育、住房、司法当然还有医疗等等方面(的经历),如果问起这个体制是为我的利益服务的吗,对很多非洲裔美国人来说答案是否定的,所以在就新事物作出决定时,背后的这些因素都在产生影响。


(编辑 王鹤翔)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