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中国援助的新冠疫苗运抵文莱 文政府表示感谢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2月10日 21:1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文莱卫生部当地时间10日宣布,文莱政府已于9日接收了中国援助的一批新冠疫苗,并正安排相关疫苗接种计划。

文莱卫生部当天在一份新闻公报中表示,在中国出现新冠肺炎疫情时,文方2020年3月曾向中方提供援助。中方随后也曾为文方抗疫提供资金和物资援助,特别是中方此次提供新冠疫苗。文中两国在面对疫情时的互相援助展现出共克时艰的友好情谊,两国密切的抗疫双边合作反映出在今年两国建交30周年的背景下,文中两国加强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共同意愿。

文莱卫生部表示,文莱将按照既定的优先级顺序,继续妥善安排新冠疫苗接种计划,并将向文莱民众提供疫苗接种相关信息和健康建议。

中国驻文莱大使于红表示,中国援助文莱新冠疫苗是疫情暴发以来,两国抗疫合作的新高潮,为两国抗疫合作再添浓墨重彩。当前,疫苗集中于少数发达国家,推进疫苗实施计划对各国重启经济至关重要。中国在这种情况下向文莱援助新冠疫苗凸显了两国兄弟般的真情厚谊。

文莱外交事务部长艾瑞万在9日举行的疫苗接收仪式上向中国表示诚挚谢意,表示这是文莱接收的首批新冠疫苗,是中国人民给予文莱人民的礼物,体现了两国长期传统友好和深度互信。他表示,中方疫苗将为文莱战胜疫情发挥重要作用。文方愿以两国建交30周年和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30周年为契机,推动双边关系和中国—东盟关系再上新台阶。(总台记者 徐荃乐)


(编辑 王瑶)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