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云南全省251.38万省外务工人员留在企业 平均省外务工返乡率27.51%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2月10日 20:4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2月10日,总台央视记者从云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为贯彻落实云南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稳就业、保就业”工作,云南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充分发挥牵头作用,相关责任部门密切配合,扎实开展“迎新春送温暖稳岗留工”专项行动,促进农村劳动力稳岗留工。

开展“百日行动”,云南全省上下一盘棋统筹推进。2020年12月29日,云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组织召开了全省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百日行动”动员部署会,2021年1月1日起,在云南全省范围内围绕“大排查、大走访、大推送、大宣传、大输送”五个一活动,全面开展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百日行动”,力争实现“奋战一百天,确保开门红”。

293个工作组951人到省外企业送温暖稳岗位。1月11日起,开展省外稳就业“送温暖、留岗位”大走访活动。引导务工人员非必不离、非必不返,尽量减少流动风险。截至2月7日,云南全省共派出293个工作组951人,走访省外企业1606家、座谈慰问省外务工人员2.96万人、开展稳岗留工服务49.51万人,走访省外人力资源机构659家、收集省外用工岗位129.4万个,春节后计划招聘超过91.32万人。

召开661场招聘会,推送75.7万个工作岗位。通过“线上、线下”齐发力开展岗位信息推送,为有就业意愿的农村劳动力推荐不少于3次、每次不少于3个以上的岗位信息。截至2021年2月7日,云南全省共计向农村劳动力推送用工岗位75.7万个,发送政策宣传材料82.26万份,开展各类巡回招聘会661场次,招聘会发布用工信息53.2万个,达成就业意向1.32万人。

开展技能培训10万余人。抢抓春节返乡黄金时段,把握时间节点,细化工作措施,统筹推进意愿摸底、政策宣传、组织培训相关工作,选优培训机构承接培训工作,针对春节前返乡劳动力摸底情况,广泛动员农村劳动力积极参与职业技能培训,联合有关部门制定开展就业培训防控疫情的应急预案,分批分期、精准组织开展各类订单式培训、定向培训、定岗培训,做到技能培训与防疫知识普及同步开展。截至2021年2月7日,云南全省共开展农村劳动力管理培训10.37万人次(其中脱贫人口劳动力3.65万人次),同比增长32.61%。云南全省开设《疫病防控服务培训》班次449个,对2.83万人次开展培训。

根据云南省调度情况,截至2月8日:云南全省省外务工人员有251.38万人还留在企业、留在当地,已返乡95.4万人,全省“平均省外务工返乡率”27.51%,同比减少64.67%;从省外返乡人员地域分布上看,广东省等东部6个省市有212.48万人还留在企业、留在当地,返乡66.78万人;云南全省县外省内务工人员返乡59.48万人,“平均县外省内务工返乡率”19.75%,同比减少47.06%。(总台央视记者 徐小龙)

(编辑 郭璐)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