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云南省阶段性降低失业工伤保险费率等政策延长1年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2月10日 02:0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近日,云南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云南省财政厅、云南省税务局联合发出通知,明确2021年云南省社会保险缴费有关问题。

按照国家部署,云南省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保费政策已于2020年底执行到期,养老、失业、工伤三项社保费从2021年1月1日起按规定恢复正常征收;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工伤保险费率政策今年4月底到期后,将再延长1年执行至2022年4月30日;对于已申请自愿暂缓缴纳2020年基本养老保险费的个体工商户和灵活就业人员,2021年可继续缴费,缴费年限累计计算,2020年未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应于2021年12月15日前进行补缴,缴费基数在云南省2021年执行的个人缴费基数上下限范围内自主选择,未在规定时限内完成补缴的,逾期不再办理补缴。同时,为持续减轻企业社保费负担,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单位缴费比例16%的政策和以云南省上年度全口径城镇单位就业人员平均工资核定个人缴费基数上下限政策长期执行。(总台央视记者 徐小龙)


(编辑 赵慧)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