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美国疾控中心:双层口罩可以阻止超过92%的潜在传染性新冠病毒颗粒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2月11日 08:3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当地时间2月10日表示,双层口罩,即在医用口罩如一次性手术口罩之外使用布制口罩,可以显著增强保护效果。

研究人员发现,通过佩戴两个口罩,让面部和口罩更紧密贴合可以阻断92.5%的潜在新冠病毒传染性颗粒。他们还发现,将口罩边缘向内折叠,并在耳部将拉绳打结,减少口罩和面部间隙,可以提高医用口罩的保护性能。

打结的医用口罩可阻断63%可能含有新冠病毒的气溶胶空气颗粒,不打结口罩只能阻断42%。

从2021年1月开始,疾控中心测试了双层面罩和打结方法,以评估其保护性能。研究人员发现,通过确保布制口罩和医用口罩与面部轮廓紧密贴合,防止空气和颗粒从口罩边缘周围的缝隙中逸出(或冲入),可以提高布制口罩和医用口罩的有效性。

研究发现,当感染者和未感染者都佩戴双层口罩时,未感染者接触潜在传染性新冠病毒颗粒的可能性减少了96.4%。

当双方都戴着打结和紧密贴合面部的口罩时,未感染者接触潜在传染性新冠病毒颗粒的可能性减少了95.9%。

这两项发现都突出了良好的贴合性,以最大限度提高口罩性能对保护人们免于接触新冠病毒的重要性。(央视记者 殷岳



(编辑 邵希炜)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