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欧航局祝贺“天问一号”探测器顺利进入环火轨道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2月11日 01:3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 欧航局地面控制中心发布祝贺信息截图

当地时间10日,在中国国家航天局宣布“天问一号探测器顺利进入环火轨道之后,欧洲航天局地面控制中心在社交媒体上对此表示祝贺,并且发布了“天问一号此前获取的首幅火星图像。

△ 欧航局地面站设施 图片来源:欧航局

欧航局表示,自从“天问一号探测器于去年7月发射升空以来,欧航局位于澳大利亚的新诺舍(New Norcia)地面站及位于西班牙的塞夫雷罗斯 (Cebreros)地面站就定期利用超高精度深空导航技术,测量“天问一号探测器的方位,帮助其始终保持在进入预定环火轨道的征途之上。欧航局打了一个形象的比方,这就好比从德国的达姆施塔特观察在意大利罗马的一只蚂蚁跨出一小步。

△ 欧航局“火星快车”空间探测器 图片来自:欧航局

欧航局还称,待“天问一号的着陆巡视器软着陆火星表面之后,欧航局的“火星快车”空间探测器还将为“天问一号的环绕器提供数据中继的支持,将火星车采集到的数据传回地球上的地面站。(总台记者 邹合义)


(编辑 邵希炜)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