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横跨欧亚大陆 莫斯科直达绥芬河班列首开到达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2月12日 22:5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2021年2月12日9时,随着一声长鸣,莫斯科直达绥芬河班列缓缓驶进绥芬河车站北货场,这趟开创绥芬河百年口岸历史的首发班列,横跨欧亚大陆,行程9100余公里,在中国农历牛年第一天到达绥芬河。

这是中国(黑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绥芬河片区获批以来的首部专列,标志着以莫斯科为中心的俄罗斯欧洲腹地与绥芬河实现了互联互通,破解了长期以来对俄合作依赖远东市场的发展局限。大量质优价廉的俄罗斯商品得以顺畅流通,必将有力地促进中俄贸易交流。

此趟由绥芬河海铁联捷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开通运营的直达班列,共由47个40尺高柜集装箱组成,其中进口桦木板材34个集装箱,合计1100立方米,进口俄罗斯糖果13个集装箱合计338吨,是俄罗斯国家铁路首次批准的莫斯科霍夫里诺车站直达绥芬河车站的“图定”班列,全程定时定线、不拆不编,在途运行时间仅需12天,相较传统的运输方式运时节省了40天以上,运费下降了10%左右,彻底解决了以往集货零散、编组停靠、运时长、运费高的跨境运输物流瓶颈,服务水平实现了质的飞跃。(总台央视记者 杨洋)


(编辑 隋博宇)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