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就地过年、福利补贴……​外媒关注中国春节新变化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2月13日 00:0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疫情下,响应国家号召,今年不少人选择了“就地过年”。这一现象成了国外媒体报道中国春节的主要关注点。 

日本NHK电视台主持人:中国春节(从2月10日起)开始大型连休 ,为了防疫与往年不同,政府呼吁人们就地过年。

加拿大广播公司“全国新闻”栏目在报道时,采访了多位在北京就地过年的人。

北京“就地过年”民众:我们应该在北京安全待着,毕竟返乡还是有风险的。

北京“就地过年”民众:我还是选择待在北京,在这儿我能挣点儿钱,也不会给国家和社会添麻烦。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也报道了一名在上海就地过年的王女士。 

互联网公司项目经理 王女士:我们每个人都要作出一点牺牲,以确保安全。

报道还展现了王女士通过视频,向家人询问如何购买地道食材,烹饪家乡年夜饭的场景。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指出,像王女士这样响应政府号召,就地过年的大有人在。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记者 大卫·卡尔弗:传统上来说每年春运都被称为“人口大迁徙”,随着数亿人口返乡过节。中国的大城市几乎变成了空城,而今年的春运头三天。铁路客流量下降了超过70%,往年春运时人头攒动的火车站如今变得空空如也,看来很多人都响应了政府的号召避免流动。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还指出,为了鼓励人们就地过年,一些企业推出了暖心措施。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记者 大卫·卡尔弗:一些国企会给职员多发几百美元,鼓励他们不要返乡,利用春节假期,多多游览自己生活和工作的城市。

英国《每日电讯报》网站此前也报道,中国发放了从现金补贴到免费电影票等福利,鼓励人们就地过年。

此外,新加坡《联合早报》还特别注意到,中国各地陆续出台措施,鼓励民众就地过年,减少人员流动产生的交叉感染,但官方对就地过年政策下达指令时,要求各地不得擅自“加码”和“一刀切”,不能阻断人员出行、返乡。


(编辑 陈卓然)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