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大熊猫下山“拜年”啦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2月15日 11:3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过年了,大熊猫也下山“拜年”了!2月13日下午,在四川雅安市石棉县栗子坪乡栗子坪村拖乌山廊道段108国道上,一只野生大熊猫缓缓从路面走过,被春节串亲返家的当地村民看到。

“我们回娘家拜年,没想到碰到大熊猫,它也趁着新春之际,下山给大家‘拜年’啦!”目击村民介绍,当天正是大年初二,他们驱车返家,在路上看到了这只大熊猫,他们立即停车让行,一边用手机录下了视频。随后,这只大熊猫走进了道路边坡的树林,最终消失在视野里。

此次发现大熊猫身影后,栗子坪保护区组织工作人员很快划定区域、拟定路线,在拖乌山廊道附近进行搜索,开展查验粪便等工作,以便确定这只大熊猫身体健康状况、建立DNA档案。

据四川栗子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局长骆伟介绍,通过近几年的熊猫保护和生物多样性监测,已发现多只大熊猫从该廊道区域经过。目前,石棉已初步建立了大熊猫DNA数据库,截止到2020年底,我们鉴定处理个体是32个,石棉县区域的多样性信息容量有明显的提升,表明我们大熊猫的遗传多样性趋于丰富,大熊猫保护工作也卓有成效。(总台央视记者 杨妮)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