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谨防火患!各地消防加强宾馆民宿火灾排查保安全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2月15日 13:1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近年来,周边游、郊区游成为节假日期间人们放松休闲的一种方式,春节期间,各大城市周边的宾馆酒店入住率较节前提升不少,各地消防救援队伍加强对宾馆酒店的消防安全排查,切实发现并整改火灾隐患,确保游客住的安全、住的舒心。

在新疆乌鲁木齐,消防监督员对酒店的消防设施、房间内的用电设备、防烟面具等进行了检查检测。

乌鲁木齐消防救援支队监督员 韩晖:这个疏散通道是在发生火灾和其他紧急情况下,供咱们人员逃生疏散使用的,是严禁占用和堵塞的。

酒店安保负责人:这是我们刚才临时放的,我们一会儿就处理掉。

而逃生疏散通道被堵占的现象在乌鲁木齐市的另一家酒店也存在,另外,这家酒店的多处常闭式防火门处于敞开状态,消防监督员督促酒店及时进行整改。

乌鲁木齐市消防救援支队监督员 浦沭:像这个是咱们防烟式楼梯间设置的一个前室防火门,这个门按照规定必须保持常闭状态,像现在这样敞开是不行的。

消防监督员在安徽铜陵的一些宾馆酒店检查中,发现酒店厨房的油烟管道长时间没有清洗、餐厅采用可燃材料装修装饰。

铜陵市消防救援支队消防监督员:我们发现疏散通道、楼梯间缺少应急照明、指示标识,部分防火门被拆除,大厅缺少消火栓。

针对检查出来的火灾隐患,消防监督员依法督促酒店负责人及时进行整改。

河北省消防救援总队总队长 刘海龙:松手,松手,这个有问题吧,顺序器坏了。

酒店安保负责人:闭门器劲太大了。

河北省消防救援总队总队长 刘海龙:这门也不行,该修修。

消防监督员在河北石家庄的一家酒店检查时发现,酒店的多处防火门无法正常关闭,酒店微型消防站的空气呼吸器压力不足。

河北省消防救援总队总队长 刘海龙:该充了,该充气了,(微型消防站)这一块不能出现任何问题,所以说你这的人该培训培训,首先得保证安全,(空气呼吸器)这个东西充(气)很快。

每年都会有上万只来自西伯利亚的大天鹅飞到山东荣成栖息越冬,住民宿、吃渔家饭、赏大天鹅成了荣成春节旅游“爆款”。为确保节日期间消防安全,消防监督员对景区附近农家乐旅馆民宿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

威海市消防救援大队监督员 姜雨楠:这个防盗网的设置出于防盗考虑还应该兼顾安全,如果发生紧急情况,应该能把它(从里面)推出去,可以进行一下改装,

留一扇门能容纳一人逃生出去。

民宿负责人:能及时逃离的那种。

消防监督人员:对的。

(总台央视记者 宋飞京 杜文科 余沛文 曾科菘)


(编辑 尹惠仙)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