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日本福岛近海7.3级强震后 新地町上千栋房屋受损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2月16日 21:2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受当地时间13日晚间发生的福岛附近海域地震影响,据不完全统计,福岛县内共有超过1400栋住宅受损,其中约1300栋位于太平洋沿岸的新地町。

△一栋建筑的窗户已经破损,百叶窗发出哗啦哗啦的响声。

福岛附近海域地震观测到的最高震度是6强,新地町是震感最强的地区之一。当地部分居民住宅、学校、体育馆等设施出现玻璃破碎、屋瓦滑落缺失以及围墙倒塌等情况。

因地震后东北地区出现降雨、降雪、强风等极端天气,不少居民为屋顶罩上了防雨膜,防止漏雨。

新地町居民中津川忠文表示,家里厨房的墙壁上全是裂缝,屋顶上的瓦也大面积掀开,只能每天花时间,一点点修好。家里的水管破裂,自来水不能用,现在只能从山上打水,以供生活用水。

据统计,地震发生后,新地町一度曾多达约2900户家庭断水,目前正逐步恢复正常。但受损住宅维修尚需一段时间。(总台记者 周莉)


(编辑 王瑶)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