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守护不打烊!这个春节,他们这样“另类”过年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2月16日 14:5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一家不圆万家圆

万家圆时心亦安


120秒的站台相聚

连出勤六趟

一顿饺子吃4小时

......

在春节 

有这样一群人选择就地过年

在自己的岗位上默默坚守↓


这个春节,辽宁舰官兵为祖国“守岁”,在战位过年!

他们节日不松战备弦。大年初一,辽宁舰全体舰员在飞行甲板隆重举行升国旗仪式,并开展一场防爆恐演练。

除夕夜,山东一医院急救人员仍坚守岗位随时备战。当晚七点半,他们才吃上几口水饺,就接到送出院老人回家的任务。刚安顿好老人,电话再次响起。

几位急救人员又马不停蹄地连出五趟车,直到半夜,他们才把剩下的凉水饺吃完。

2月14日中午12点,53岁的丽水高速交警郑海源给老婆手写了一封情书。这也是结婚28年来,老郑和妻子一起写下的5200多封情书中的一封。

老郑的爱人练晓莲是一位高速公路收费员,也要守在高速公路上,聚少离多的他们习惯了用书信表达。

丈夫宋涛是海军航空大学某团的一名军官,妻子刘艺涵是长春客运段动车二队列车长。

2月9日,刘艺涵值乘的吉林至北京南G238次列车,在葫芦岛北站经停2分钟。恰巧这一天宋涛外出办公,这是两人临近春节唯一一次能见面的机会。

120秒的站台相聚后,这对新婚夫妇便匆匆告别,继续坚守在各自工作岗位上。

春节期间,到饭店聚餐、去特色小吃街品尝美味的人多了起来,用火用电用气量增多,人员密集,火灾风险增大。

消防监督员提前摸排,及时清除火灾隐患,确保餐饮场所安全有序运行。

2月11日11时35分,黑龙江省新冠肺炎救治中心新冠一病区12号病房传来了阵阵歌声。

当天是一位94岁老奶奶的生日,医护人员悄悄为老人准备了生日蛋糕、生日面和最爱喝的牛奶,为她别样庆生。


春节我在岗

守护不打烊


肩扛万里河山

身连千家万户

致敬!

守护万家灯火的你们!



监 制丨陆毅

制片人丨席罗曦

视 觉丨李雪莹

编 辑丨杨亚澜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