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第十五轮叙利亚问题阿斯塔纳和谈在索契结束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2月17日 23:5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当地时间17日,第十五轮叙利亚问题阿斯塔纳和谈在俄罗斯南部城市索契结束。会谈结束后俄罗斯、土耳其和伊朗三个担保国发表联合声明。

△图片来源:网络

声明强调,俄、土、伊三国将继续合作并最终消灭在叙境内的极端组织武装。各方谴责在叙各地增加的恐怖主义活动,强调必须全面执行有关叙利亚伊德利卜的所有协定。

声明重申各方将继续维护叙利亚主权和领土完整,叙问题没有军事解决方案,各方将在联合国安理会第2254号决议框架下,推进由叙利亚人自己领导和执行的政治进程。

俄、土、伊三国谴责以色列军队对叙利亚持续发动的军事袭击。声明说,以色列持续的军事袭击,违反了国际法,破坏了叙利亚和邻国的主权,威胁到该地区的稳定与安全。各方呼吁以色列尽快停止军事袭击。

联合声明反对外国干涉叙宪法委员会的工作,并反对在委员会完成工作的最后期限之前对叙实施新的制裁。

下一轮叙问题阿斯塔纳和谈预计在2021年5月或6月在哈萨克斯坦首都努尔苏丹举行。

由俄罗斯、土耳其和伊朗发起的有关叙利亚问题的首轮会谈2017年1月在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举行,会谈的主要目的是推动叙境内政府武装与反政府武装实现停火并合作打击叙境内的恐怖组织。目前,该会谈已举行多轮。(总台记者 顾鑫)


(编辑 王晓辉)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