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湖北30个重点景区春节7天收入1.3亿元 周边游本地游火爆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2月19日 15:3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18日通报,春节七天假期,湖北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积极响应“就地过年”市场需求,创新文化和旅游产品,节日市场呈现繁荣、安全态势。据统计,纳入重点监测的30个旅游景区累计接待游客89.8万人次,综合收入1.3亿元。

春节期间,湖北省内周边游、本地游呈现火爆态势,领跑市场。滑雪游、温泉游、赏花游、登山游等旅游产品倍受青睐。以武汉为中心,周边咸宁、黄冈两地旅游持续火爆。宜昌、襄阳、十堰等地景区景点保持较高人气。各地文化和旅游系统主打“旅游+文化”“旅游+民俗”,活跃了假日市场。武汉市组织主题为“春归英雄城 礼赞中国年”文艺演出进景区,通过歌声和表演庆祝新年,祝福祖国,吸引了众多游客。

湖北各地图书馆、博物馆、文化馆等公共文化服务场所节日期间开门开放,组织线上线下群众文化活动1500余场,主题展览35个,让“就地过年”也别样精彩。如湖北省博物馆展出“华章重现——曾世家文物特展”;荆州市博物馆开展“你说吉祥语,我送吉祥物”活动迎接新年第一批游客。赏花灯、逛庙会、猜灯谜、看画展、听戏曲,一场场充满民俗年味的传统文化活动,丰富了人们的春节假期生活。

湖北各地还推出众多“就地过年”优惠活动及文旅产品。武汉为留汉过年的“新武汉人”免费发放200万张开放式景区门票,并投入1000万财政专项资金,用于全体市民文化消费补贴;襄阳、宜昌、恩施、黄石、荆门等地均为外地人推出景区门票免费或者半价优惠。此外,各地推出的非遗、年俗、演出等各类云游、云展活动也为假日添彩,带动了假日市场的繁荣。(总台央视记者 佘利霞)


(编辑 李冬鸣)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