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云南开行首趟务工专列 600名务工人员免费乘坐返岗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2月20日 16:0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为方便云南籍务工人员节后返岗,2月20日,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联合地方政府开行昆明南至广州南D3840次务工返岗专列,600名务工人员免费乘坐返岗。

这是今年云南开行的首趟务工专列,务工人员头顶红色帽子、面戴防疫口罩、肩披红色围巾、手拎爱心礼包,在昆明南站工作人员引导下,通过出示健康码、行程码、体温测量后有序进站乘车。据昆明局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昆明南至广州南D3840次务工专列,是云南省与广东省联合开行的“滇粤劳务协作返岗专列”,也是今年云南开行首趟务工专列,来自昆明、曲靖、楚雄、大理、文山、德宏等13个州(市)51个县(市、区)600余名云南籍务工人员将在8小时后抵达广州,投入新的工作。

这也是云南省和广东省连续第四年联合开行“滇粤劳务协作返岗专列”,乘车费用由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承担,到广东务工的云南籍务工人员可免费乘坐。

据悉,即日起铁路部门将迎来务工人员出行小高峰,除了开行务工专列,昆明局集团还对宁波、广州等需求较大的方向提供务工人员出行服务,为务工团体出行提供订票、住宿、送餐、送站等全过程服务,让广大务工人员安全、有序、温馨出行。(总台央视记者 刘文杰)


(编辑 李茗伊)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