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巴西阿克雷州多城遭遇严重洪灾 全州进入紧急状态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2月21日 10:5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连日来,巴西西北部阿克雷州的10个城市遭遇洪灾,全州约13万人的生活受到严重影响,流离失所的民众被安置在由学校、体育馆等处设置的临时庇护所。目前由于该州新冠肺炎疫情恶化、登革热疫情暴发、医疗系统濒临崩溃及大批海地难民从该州与秘鲁接壤处进入巴西境内,阿克雷州已于16日进入紧急状态。

△阿克雷州遭遇洪灾 (图片来源:巴西环球传媒集团)

当地时间2月20日,当地医生罗德里戈·达马塞诺在河水漫灌的街道上,为一名乘坐在救援船上的患有肺炎的婴儿接诊的照片,在当地社交媒体平台上广泛流传。塔劳阿卡市是此次受洪灾影响最严重的城市之一,超过90%的城市区域被淹。塔劳阿卡市民防部门负责人表示,受洪灾影响,已有超400人无家可归,约28000人的生活受到影响。

△医生在河水漫灌的街道上为婴儿看诊 (图片来源:摄影师卢卡斯·梅洛的社交媒体平台)

(总台记者 徐丹娜)


(编辑 陈昱帆)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