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全国多地气温升破历史极值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2月21日 09:5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这个周末,全国大部地区气温攀升很快,多地气温突破2月历史极值。不少人都说,还没出正月,就有了夏天的味道。

北京:最高气温超20℃ 昼夜温差大

20日下午两点多,北京的最高气温突破20。由于气温攀升,很多北京市民都脱去了厚实的羽绒服、棉袄等御寒衣物,换上了轻便的服装。不过从21日开始,北京的气温将阶梯式下降,预计23日和24日的最高气温会跌至6。此外,22日夜间到23日白天,北京北部地区有望迎来小雪或零星小雪天气。

河北:回暖加快 中南大部最高超20℃

20日,河北省中南大部气温稳稳站在20℃以上,邯郸周日最高气温将飙升到27℃。

天津:连续两天气温超20 刷新历史同期最高值

20日中午,天津市多个辖区的气温突破了20℃。而最高温出现在天津市区,达到了23,刷新了1951年以来天津市历史同日温度的最高值,这也是自19日出现了21.3的温度后,连续第二次刷新的历史同期高温纪录。

恍若初夏 江苏气温突破25℃

高温天气还出现在南方。20日,江苏全省最高气温普通在20℃以上,其中宜兴突破25℃,较往年同期平均气温明显偏高。不过据当地气象部门预测,受冷空气影响,22日到23日,江苏省将迎来一轮降温,降温幅度在10℃左右。

江苏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 刘梅:像最高气温来看,在20日到21日,全省都在23℃到24℃;22日到23日的时候,我们省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将会在10℃到15℃,最低气温将会在5℃以下。

上海:今日最高温或达23℃

上海的气温继续处在回暖状态,蓄势已久的白玉兰开始盛放,满树洁白,意味着春天的脚步已经到来。


(编辑 李茗伊)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