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你的小可爱突然出现!云南拍摄到12只红腿小隼罕见同框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2月21日 16:5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在云南省盈江县犀鸟谷,自然生态摄影师近日拍摄拍到了12只红腿小隼同框的罕见影像。

“在犀鸟谷经常拍到红腿小隼,这是第一次看到12只在一起,能把它们记录下来,非常高兴。”摄影师郑山河介绍,他在野外拍摄时,发现树冠上有许多影子,因距离较远,加之红腿小隼个头不大,起初以为只是几片树叶,经过仔细观察后,才发现是红腿小隼。

红腿小隼属国家二级重点保护动物,在我国极为少见,目前仅在云南省盈江县有稳定记录。据盈江县观鸟协会会长班鼎盈介绍,这种鸟儿常栖息于开阔的森林和林缘地带,主要以小型鸟类、蛙、蜥蜴和昆虫为食。红腿小隼是世界上最小的猛禽之一,身长只有15厘米,几乎和麻雀一样大。2004年被《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列入鸟类红色名录。

近年来,随着当地生态环境保护力度不断加大,盈江县发现和记录的鸟类已达710种,其中不乏黑颈鹤、黑鹳、白尾海雕、彩鹮等珍稀濒危鸟种,吸引了观鸟爱好者和游客纷至沓来,依托“观鸟经济”当地百姓的腰包也慢慢鼓了起来。(总台央视记者 张江元 李常明 盈江融媒 尹以祜)


(编辑 陈卓然)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