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多家能源公司表示不会暂停在缅甸能源项目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2月21日 01:3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近日,澳大利亚《能源新闻通讯》援引该国伍德赛德石油公司首席执行官彼得-科尔曼(Peter Coleman)的话报道称,尽管目前缅甸政局动荡,但该公司在缅甸的能源勘探和开采工作将如期进行。

科尔曼说:“目前缅甸的政局动荡是一个过渡性问题,我们可以用更多的时间来观察和评估,在此期间勘探和开采工作将不受影响。科尔曼补充说,美国的制裁不会影响伍德赛德石油公司在缅项目的正常运营。

法国道达尔石油公司19日发表了一份官方声明,称对目前的缅甸局势表示关注,并将努力保证公司员工与合作商员工的人身安全。道达尔在声明中表示:“我们希望通过对话寻求和平解决办法,希望重新看到和平与繁荣的缅甸。”

本周早些时候,韩国《中央日报》援引浦项国际发言人崔有涵的话报道说:“政局动荡并未影响我们在缅甸的天然气生产。” 他补充说,“不管政局如何动荡,天然气都是每个国家所必须的。”

2月1日,缅甸总统温敏、国务资政昂山素季等多位政府高级官员被军方扣押,随后,国家权力被移交给国防军总司令敏昂莱,缅甸进入为期一年的“紧急状态”。缅甸各地自2月6日起连续爆发抗议示威游行活动,本周,示威者在法国、澳大利亚、泰国、马来西亚等国能源公司位于仰光的办事处所在地进行了抗议示威活动。(总台记者 高佳义)


(编辑 孙杉杉)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