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农业种业有弱项怎么办?中央一号文件这样设计部署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2月22日 16:0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农业现代化,种业是基础。尽管我国总体上农业用种安全有保障,但种业发展还有不少短板弱项,下一步种业怎么办?今年的中央一号文件对打好种业翻身仗作了顶层设计和系统部署。

2021年中央一号文件涉及种质资源保护、育种科研攻关、种业市场监管等全链条各环节。今年将抓紧开展农作物和畜禽、水产资源调查收集,实施资源精准鉴定评价,建好国家种质资源库,建立健全资源保护利用体系。 

农业农村部副部长 张桃林:自主创新要活起来。这是种业发展的关键。要加强技术攻关,加快实施农业生物育种重大科技项目,深入实施农作物和畜禽良种联合攻关,有序推进生物育种产业化应用,加强基础性前沿性研究,推进南繁硅谷等创新基地建设。 

此外,今年还将遴选一批优势种子企业予以重点扶持,深化种业“放管服”改革,促进产学研结合、育繁推一体化,建立健全商业化育种体系。发展现代化农作物制种基地,建好国家畜禽核心育种场和水产原良种场,健全良种供应应急保障体系。 


(编辑 王晓辉)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