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北美观察丨50万新冠逝者对美国意味着什么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2月23日 12:4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视频丨50万新冠逝者对美国意味着什么

我现在所处的位置是美国第三大城市芝加哥当地的一所医院。芝加哥是美国最早出现新冠患者和新冠死亡病例的地区之一,在持续将近一年的疫情中,它又经历了轮番的侵袭,几乎每隔几个月就又会成为疫情的震中。芝加哥的医院见证了所有的起伏,在疫情最严重的时候,我身后的这家医院甚至呼吁大家向他们捐赠手机,捐ipad。因为只有通过这些通讯工具,病房里的新冠患者才能和他们同样处于隔离状态的家人保持联系,有的时候甚至是为了见最后一面,说最后一句告别的话。

我想有一个人是最有资格来总结、评价美国的疫情现状。他就是美国顶尖的传染病专家福奇博士,不管是特朗普在任的前政府,还是现在的拜登,福奇一直处于在线的状态。今天,也就是当地时间22日,福奇在接受美国收视率最高的晨间节目《早安美国》的时候就表示说:美国在应对新冠疫情方面“做的得比绝大多数国家都差,尽管它是一个非常发达和富裕的国家”。他甚至用一个医学上的比喻,说:“回顾美国的所作所为,就好像是做了一场尸检,你会发现过去很差,现在也很差。”

当新冠死亡病例迈向50万大关的时候,美国社会自然也有新的反思。很多美国媒体都在问,50万这个数字到底意味着什么,它只是一个类似于25乘以2,或者40+10这样数字上的演算吗?或者,只有把50万这个数字和其他数字进行比较的时候,才能真正地窥见事态的严峻和不可逆。50万的新冠逝者超过了第一次世界大战加上第二次世界大战,再加上越南战争中美国人死亡的总数,它相当于美国怀俄明整个州的人口。

美国《华盛顿邮报》评论说,其实从一开始,就已经有很多的迹象和专家预测认为美国会走到50万的这个节点。但是本应该在疫情中发挥作用的政府反而是最先怀疑,甚至是攻击这个论断的群体。这种现象直接影响到了民众对待疫情的态度。单单是佩戴口罩这么简单的措施,美国社会都出现了致命的拖延。可以说,美国人完全迷失在政客们目的各异的错误信息中。

在我看来,50万的新冠逝者还意味着很关键的一点,那就是在美国社会中出现了50万个空缺。它可能是一个家庭里空掉的一张椅子,也可能是公司里空掉的一个工位。工作的岗位很快就会被填补上,新的家庭成员终究会诞生,然而美国人心中出现的这些空缺是很难被弥补上的,它们给美国社会带来的后坐力可能才刚刚开始。(央视记者 刘骁骞)

(编辑 杨博任)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