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新疆部分地区春小麦开始播种 先进技术保障产量品质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2月23日 10:4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随着气温逐渐上升,新疆部分地区的春小麦开始播种。相关部门也开展技术指导,确保丰产丰收。     

近段时间,阿克苏地区沙雅县的平均气温达到了10摄氏度以上,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当地的村民们开始播种春小麦。 

沙雅县英买力镇库如勒库木村村民 艾尼瓦尔·买买提:天气越来越热了,是种小麦的最好时期。

据了解,沙雅县各乡镇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提前储备了足够的化肥、种子等春耕农资。

在巴州和静县,根据天气条件,当地已达到春小麦顶凌播种的要求。顶凌播种,就是在冻土融化以前播种,当土壤表层解冻而下层土壤仍结冻时,采用机耕后即进行播种。据工作人员介绍,顶凌播种的小麦具有穗大、产量高、更能抗病虫害的优点。预计和静县3月10日前将完成全县的春小麦播种。

和静县农业农村局农业技术推广站工作人员 赵慧:通过品种的改良、先进技术、农机具的使用这些来严格把关,确保农作物的产量和品质,采用测土配方施肥、病虫害防治等先进技术。


(编辑 王晓辉)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