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北京地铁17号线南段隧道贯通 “南北大动脉”年底开通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2月23日 13:1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记者了解到,将于今年实现开通运营的北京地铁17号线南段目前已经实现隧道贯通,设备单位全部进场。

据悉,北京地铁17号线是一条在建中的贯通北京城南北的地下大动脉。

在北京地铁17号线的1标项目驻地记者看到,这里已经完成的建筑封顶,正在进行铺轨作业。京投所属轨道公司一中心系统设备部副部长赵青表示:“北京地铁17号线开工以来,南段的地铁线路、土建的整体的隧道已经全部贯通。七座车站中有六座已经全部封顶。目前,轨道、供电、通信等设备单位已经全部进场,施工作业正在有序推进。”

北京地铁17号线全长49.9千米,共有车站21座,全部位于地下。从线路上看,17号线呈“L型”,穿越了北京的昌平、朝阳、东城、通州4个区,途经天通苑、望京、太阳宫、潘家园等北京的人口密集城市居住区。计划于今年年底率先开通的是17号线南段,起点为亦庄站前区南站,终点至十里河站,全长16.5千米,包括7座车站,其中次渠站与亦庄线换乘、十里河站与10号线换乘。

据了解,北京17号线南段的开通将有效分担北京既有地铁线路5号线和10号线的客运压力。未来,17号线整条线路的开通将给北京东部居民的出行带来便利,实现客流的快速引导和疏散。(总台央视记者 何畅 危家煦 任生圆)


(编辑 邵希炜)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