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冰雪巡逻守护野生动物家园 他们骑马的样子真帅!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2月23日 17:4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疆阿尔泰山南麓,每到冬季,独特的自然环境就成了雪豹、野狼、马鹿、赤狐等珍惜动物的栖身之地。为了防止不法分子偷猎野生动物,驻守在这里的新疆阿勒泰军分区扎玛纳什边防连官兵,加大巡逻力度。 

骑上军马,官兵们踏上了巡逻路,途中要穿过一片树林,翻过三座大山,往返行程大约30公里。刚下连队的上等兵曾义豪,第一次参加冬季巡逻。 

新疆军区扎玛纳什边防连上等兵 曾义豪:我是2002年出生的,属马。我来到连队之后,我就感觉班长们出去骑马巡逻的样子特别帅。之前我在夏天的时候也骑过几次,冬季骑马巡逻这还是我第一次,这次骑马巡逻也算是实现了我2021年的第一个愿望。

这坡比较陡,我们牵马时候拉开间距。我们翻过这个坡就到了,坚持一下。

穿过白桦林,通过冰河流,走进山林深处,官兵们发现了几串狐狸的脚印。判断出脚印的来源后,巡逻分队继续艰难跋涉,前往检查上一次巡逻放置在野外的红外相机,以便掌握野生动物活动情况。 

有六只狐狸。一般都是两到三只,六只我还是第一次见。 

进入冬季以来,官兵们利用红外相机先后监测到了马鹿、赤狐、野狼等多种野生动物的栖息活动情况。在观察边境线情况、并做好点位标记的同时,官兵们还认真记录下了野生动物的栖息生活状况。

新疆军区扎玛纳什边防连副指导员 程绍文:阿尔泰山野生动物活动情况非常丰富,这里就像是一座天然的宝库。我们在执勤巡逻过程中,也有责任保护它的自然和美丽,也要保护野生动物不受影响。


(编辑 赵羽祺)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