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持续更新丨意大利外长:已要求联合国方面对意大使遇袭事件展开调查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2月23日 18:0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当地时间24日消息:

当地时间24日,意大利外交与国际合作部部长迪马约就意驻刚果(金)大使遇害的有关情况向众议院进行汇报,表示意方已正式要求世界粮食计划署和联合国对事件展开调查。

△意大利外交与国际合作部部长迪马约(图片来源:意大利安莎社)

迪马约说,意大利要求查明事件发生经过、相关安保设置及决策负责人。迪马约强调,意方期待着在尽可能短的时间内获得明确和详尽答复。(总台记者 李耀洋 宋承杰)

当地时间24日消息:

当地时间2月24日凌晨,在刚果(金)遇袭身亡的意大利驻刚果(金)大使卢卡·阿塔纳西奥与宪兵维托里奥·雅科瓦奇遗体由军机运抵罗马,意总理德拉吉、外交部长迪马约及国防部长圭里尼前往机场迎接。根据安排,遇难者遗体将先被送往法医学研究所进行尸检,随后于25日在罗马举行葬礼。

△运送遗体的飞机从刚果(金)机场启程(图片来源:安莎社)

意讯社23日报道称,目前围绕这起袭击事件仍存有不少疑团。意大利情报部门在一份报告中表示,不排除其他武装组织涉事的可能,并强调事发地区多股势力交织,安全风险较高。

据悉,意大利外长迪马约24日将就大使遇害的有关情况向议会两院进行汇报。(总台记者 宋承杰)

当地时间23日消息:

据路透社23日报道,卢旺达反政府武装“卢旺达解放民主力量”在当天发布的一份声明中否认了对意大利驻刚果(金)大使卢卡·阿塔纳西奥于2月22日在刚果(金)东部北基伍省遇袭身亡的事件负责。该声明称,“卢旺达解放民主力量”并未参与此次袭击事件,并谴责这次袭击事件是一次“懦弱的刺杀行动”。

△路透社:卢旺达反政府武装“卢旺达解放民主力量”否认参与了此次袭击

当地时间22日消息:

当地时间22日晚,刚果民主共和国政府表示,意大利驻刚果(金)大使遇袭事件发生的地方是卢旺达反政府武装“卢旺达解放民主力量”一直活跃的范围,所以认定“卢旺达解放民主力量”对此次袭击事件负责。

△意大利驻刚果(金)大使卢卡·阿塔纳西奥

当地时间2月22日,意大利驻刚果(金)大使卢卡·阿塔纳西奥与世界粮食计划署的车队在前往刚果(金)北基伍省首府戈马以北的一所学校的途中,其所乘坐的车辆遭到6名武装分子袭击。此次袭击造成了包括意大利驻刚果(金)大使卢卡·阿塔纳西奥在内一共3人不幸身亡。(总台记者 周琳)


(编辑 代根华)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