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美国总统拜登与加拿大总理特鲁多举行视频会晤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2月24日 08:4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当地时间2月23日下午,美国总统拜登与加拿大总理特鲁多举行了自拜登上任后首次双边会晤,会晤采用视频形式进行。

在双边会议中,双方讨论了两国共同目标,即对抗新冠疫情、加强经济合作、应对气候危机和扩大军事合作等问题。

两国领导人表示,美加两国将合作推进经济繁荣、文化多样、社会公平和正义,重建美国、加拿大和墨西哥之间的团结,并加快实现《巴黎气候协议》的目标,到2050年实现零排放。

加拿大媒体认为,这次会晤首先是要修复特朗普执政时期受损的加美关系。会晤开始的时候,拜登首先强调,对美国而言,没有比加拿大更亲密的朋友。双方都从密切合作中受益。特鲁多则表示,美国的领导力在过去几年存在严重的缺失。

此外,拜登在开场白中出现口误,将“美加关系”说成“美中关系”。

美方除总统拜登与会外,还有副总统卡玛拉·哈里斯等人员出席视频会议,加方与会人员包括总理特鲁多、副总理兼财政部长弗里兰、外交部长马克·加尔诺等。(央视记者 刘骁骞 张森)


(编辑 杨博任)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