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外交部:希望媒体不偏听偏信 更不要成为涉疆谣言散布的工具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2月24日 03:1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在2月23日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加拿大《环球邮报》记者就新疆所谓的“系统性性侵”问题提问。

对此,发言人汪文斌指出,在涉疆问题上,包括在其他一些涉及中国内政的问题上,有很多针对中国的污蔑抹黑之辞。

实际上,真相往往都不难被厘清。我们希望各界有识之士,特别是媒体朋友们能够尽到媒体应尽的责任,核实事实真相,不要偏听偏信,更不要成为散布和传播谎言、谣言的工具。

汪文斌指出,中方包括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府,已经对所谓新疆教培中心里存在“系统性性侵”的谎言作出了澄清和驳斥。我也介绍了有关人士编织谎言的真相。

作为公正、客观的媒体,在中方已经进行了澄清、介绍了事实真相之后,他们至少应该要做到一点:不偏听偏信,更不要成为涉疆谣言、谎言散布、传播的工具和平台。这是新闻职业道德的起码要求。

对于该记者提到的新疆教培中心的学员问题,发言人汪文斌表示,新疆教培中心的学员早已结业,现在大都过上了正常的生活,融入了社会。(总台央视记者 吴汶倩 孔禄渊)


(编辑 汤嘉铭)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