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蓬佩奥卸任后想靠反华谋求私利 外交部驳斥:注定一场空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2月24日 17:1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在今天(24日)下午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提问:《华尔街日报》刊发一篇署名为蓬佩奥和余茂春的文章,再次炒作武汉病毒研究所泄漏病毒的阴谋论,还要求世界向中国追责。但我们发现文中引用了各种未经证实的谣言,有些已经被证伪。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指出,蓬佩奥散布的所谓“武汉实验室病毒制造论”或“泄漏论”,早已被世界上几乎所有顶级科学家和疾控专家公开否定。世卫组织新冠病毒溯源研究国际专家组也多次明确指出,新冠病毒极不可能来自实验室泄漏。

汪文斌表示,蓬佩奥早已信誉破产,成为谎言的代名词。蓬佩奥之流仍妄想卸任后依靠反华来谋求个人的私利,继续绑架中美关系,这注定是竹篮打水一场空。(总台央视记者 申杨 孔禄渊)


(编辑 邵希炜)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