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意大利派出飞机将搭载意驻刚果(金)大使遗体回国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2月24日 02:0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据路透社报道,一架意大利飞机于23日抵达刚果(金)东部,该飞机将把2月22日遇袭身亡的意大利驻刚果(金)大使卢卡·阿塔纳西奥及其随行护卫的遗体运送回国,他们是在22日遭遇一伙不明身份武装分子的伏击中被枪杀。刚果(金)总统府23日表示,齐塞克迪总统已向该国东部城市戈马派遣了最高外交顾问,以支持当地政府对此次袭击事件开展调查。

据了解,刚果(金)当地时间2月22日,现年43岁的意大利驻刚果(金)大使卢卡·阿塔纳西奥和其30岁的随行护卫雅科瓦奇是在随世界粮食计划署车队前往刚果(金)东部北基伍省访问一所学校的供餐项目的途中遇袭身亡,同时遇害的还有粮食计划署的一名司机。

刚果(金)内政部22日指责卢旺达反政府武装“卢旺达解放民主力量”对此次袭击事件负责,但没有提供任何证据,而“卢旺达解放民主力量”在23日发布声明否认参与了此次袭击事件。(总台记者  周琳)


(编辑 黎佳易)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