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美联航客机发动机故障初步调查出炉 与金属疲劳有关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2月24日 08:3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当地时间2月23日,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NTSB)对美联航UA328航班在2月20日从丹佛飞往火鲁奴奴(檀香山)波音777客机发动机出现故障进行了初步调查。

△被叶片击中的机身 图片来源: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

官员们表示,对波音777发动机故障的调查可能会持续一年多时间,但关于UA328事件目前已经有了更加清晰的认知。初步调查表明,发动机的损坏可能与金属疲劳有关。这一结论或促使美国民航监管机构重新审视其对飞机发动机的检查。

△发动机受损的叶片  图片来源: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

发动机供应厂普惠已经表示,正积极与运营商及监管机构协调,修订为波音777科技提供动力的普惠PW4000发动机的检查间隔时间。

目前,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及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均在对此事件进行调查。

调查人员表示,PW4000发动机一共有22个叶片,UA328航班右侧发动机中有两个叶片出现断裂,一个在喷气发动机密封环内被发现,另一个则掉落到了地面一个足球场。其中之一在轮毂处脱落,击中另一个在中段断裂。而首个叶片的损坏“与金属疲劳是一致的”。

此外,叶片断裂还损坏了部分使用复合材料的飞机机身,但幸运的是碎片没有击中油箱或客舱。

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表示正将发动机进行拆卸,以进行进一步检查。据报道,23日开始,有专家开始对叶片进行更详细检查,以确定叶片在出现问题前,已经损坏的时长。此外,调查人员已经开始分析航班驾驶舱语音记录及飞行数据记录器,但尚未对美联航飞机维护记录进行检查。

在发动机故障发生后,波音公司建议暂停使用配置了普惠发动机的777客机,美联航也已经宣布暂时停飞24架旗下的客机。(央视记者 徐德智)


(编辑 章文君)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