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世界粮食计划署公布意大利驻刚果(金)大使遇刺事件细节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2月24日 23:4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世界粮食计划署当地时间2月23日就发生在刚果民主共和国的袭击事件提供了进一步信息。粮食计划署的一个车队在动荡的刚果(金)东部遭遇袭击,意大利驻该国大使及其保镖和一名粮食计划署的司机被杀害。粮食计划署表示,联合国安全和安保部将对这一事件进行详细调查。

卢卡·阿塔纳西奥大使和他的安全护卫维托里奥·伊亚科瓦奇与另外五人分坐两辆粮食计划署车辆从北基伍省首府戈马出发,准备参观该机构在约40公里外的一个学校开展的供餐计划。

代表团于当地时间22日上午约9时离开戈马。一伙武装分子于上午10时15分左右拦下了代表团的车辆,强迫所有乘客下车。其中一名司机穆斯塔法·米拉姆博随即被杀害。

粮食计划署表示,随后,剩余人员在武装分子的胁迫下,被枪指着走进了附近的灌木丛,并发生了交火。在交火中,阿塔纳西奥大使及其护卫伊亚科瓦奇身受致命重伤,不幸身亡。其余四人成功逃脱,目前均已找到。这四人系粮食计划署刚果(金)国家项目副主任罗科·利昂,学校供餐计划助理菲德勒·扎班多拉,安全官员曼苏·瓦加扎和另一名司机克劳德·穆卡塔。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22日也发表了声明,强烈谴责这次袭击,并呼吁刚果(金)当局迅速调查这一令人发指的袭击事件。(总台记者 马培敏)


(编辑 郑珺之)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