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美印第安纳州众院投票通过取消持枪执照决议 警方:置社区安全于不顾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2月24日 05:3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近来全美枪击案频发,严重威胁社区安全。当地时间2月22日,印第安纳州众议院更是投票通过,将取消该州持枪执照,该表决立即引来执法部门的担忧,担心一旦此法案正式通过,将会有更多枪支流向社会,增加非法携带枪支的隐患。

此前,印第安纳州法律规定,在该州购买枪支不需要任何购枪许可证,但如果携带枪支上街,必须持有州政府所颁发的持枪许可证。此法案一经颁布,立即引来拥护持枪民众的不满,认为此举大大阻碍了守法居民携带枪支的自由。而此次该州众议院投票通过取消持枪执照的决议,被认为是这些支持持枪自由民众的胜利。但此举也即刻引来当地执法部门的担忧,认为如该法案正式通过,将导致更多枪支流向社会。取消持枪执照的背景审查程序或永久取消持枪执照,或为一些不应该携带枪支的人提供某种便利,导致枪击案更一步增加。同时警方认为,枪支在任何人手中都可以引发暴力犯罪,成为社区不安因素。

上周末,当地时间2月20日下午,美国路易斯安那州新奥尔良郊区梅塔里的一家枪支商店发生枪击案,并导致3人死亡。而近期路易斯安那州警方也公开了当时枪击现场的监控录像,同时根据警方掌控信息,该枪手并无任何犯罪纪录,在案发时情绪稳定,枪支来源属合法渠道购入。但为何枪手在案发时情绪失控,目前仍不清楚。当地检察机构希望通过尸检来寻求更多答案。路易斯安那州枪击案的发生,也更加验证印第安纳州警方的担心并不是无根据,枪支在任何人手中都可引发更多悲剧。

据美国枪支犯罪资料网数据显示,截至2月23日,2021年全美已经发生66起枪击事件,并造成6273人死亡,同时枪击暴力也造成41名执法人员受伤。为此许多美国法律人士表示,枪支暴力这一美国社会顽疾形成已久,或在短期内无法改变,当某些事情出现对立阵营时,往往只会走向没有结局的结局。


(编辑 代根华)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