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数据显示:腺病毒载体新冠疫苗重症保护率达90%以上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2月26日 22:4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我国首个腺病毒载体新冠疫苗昨天(25日)获批附条件上市,这也是全球第一个进入临床的新冠疫苗,历时一年多的研发。疫苗的安全性怎么样?公众又该如何选择?白岩松新媒体直播节目《白·问》第二期,对话中国工程院院士陈薇,就研发疫苗过程等问题进行分析解答。

疫苗附条件上市的时候,它的有效率是多少?节目中,陈薇表示,疫苗的最大作用就是防止重症,目前的观察数据显示,疫苗重症保护率达到90%以上。

陈薇:疫苗是防治传染病,新冠疫苗就是防控新冠最主要的科技手段。对我们来说,疫苗的最大作用就是防止重症,这个理论叫无重症无死亡。所以,一个疫苗如果能够减少重症的发病率,就减少病亡率,疫苗是最关键的数据,所以在这个重症保护率上的数据,这是第一点要关注的。现在我们在巴基斯坦重症保护率能达到全部保护,巴基斯坦我们做了一万八千多人(的观察),在这些人中我们重症保护率能达到90%以上,所以对我来说这个数据是我第一关注的,特别是可喜的一个数据。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