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荷兰上诉法院裁定该国宵禁措施“并不是非法”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2月26日 20:5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荷兰海牙的上诉法院26日裁定,荷兰政府实施的宵禁措施是基于有效的法律依据之上的,从而推翻了海牙地方法院此前的裁决。

该上诉法院法官认为,荷兰法律确实允许在特殊情况下实施宵禁措施,因此,为遏制新冠疫情采取该措施是理由充足的。

海牙地方法院在本月16日裁定,荷兰政府执行的宵禁措施缺乏适当的法律依据,下令政府立即取消宵禁。地方法院还指出,荷兰政府涉嫌滥用法律赋予的特别权利,因为当前的情况并不是“特别紧急”。随后,荷兰政府向上一级法院提起上诉。

从今年1月23日起,荷兰在全国范围实施宵禁措施,从晚9点至次日凌晨4点30,禁止一切非必要出行。荷兰政府在本月23日决定,将延长宵禁措施至3月15日。(总台记者 郑治)


(编辑 张冰)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