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俄外长:美军向俄通报对叙空袭毫无意义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2月26日 20:2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26日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在会见来访的阿富汗外长后举行的发布会上表示,美国在对叙利亚进行空袭前4-5分钟才通报驻叙俄军。他认为,这样的通报毫无意义。

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图片来源:俄罗斯外交部)

拉夫罗夫表示,俄方曾多次表达对美国在叙军事行动的担忧。拉夫罗夫说,据俄罗斯掌握的信息,美国决定在叙利亚永久保持军事存在。同时拉夫罗夫强调,美国在叙利亚的军事存在是非法的,美军在当地煽动了分裂主义,并通过向其他国家施压阻挠包括人道主义援助在内的对叙物资供应。

拉夫罗夫呼吁美国对在叙利亚和该地区的战略目标进行解释。他说,鉴于美国在联合国安理会投票赞成”尊重叙利亚的主权、政治独立和领土完整”的决议,就应对发动军事行动进行解释。本月26日,美军对位于叙利亚东部伊朗支持的民兵组织目标发动空袭,摧毁民兵组织使用的多处设施。(总台记者 顾鑫)


(编辑 尹惠仙)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