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世卫组织:H5N8型禽流感人传人风险较低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2月27日 04:0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当地时间26日,世卫组织通报H5N8型禽流感相关信息。世卫组织于18日收到俄罗斯在人类临床样本中发现了7例H5N8型禽流感病例的报告,病例年龄介于29-60岁之间,其中5例为女性,均为无症状感染者,其密切接触者也没有出现任何明显的临床症状。2020年,在保加利亚、捷克、埃及、德国、匈牙利、伊拉克、日本、哈萨克斯坦、荷兰、波兰、罗马尼亚、英国和俄罗斯的禽类和野外鸟类中也发现了H5N8型禽流感病毒。 

世卫组织通报指出,需要更多的遗传学和血清相关信息以全面评估风险,目前信息显示,H5N8型禽流感出现人传人的风险较低,不建议对进出俄罗斯的旅行者进行相关检查或采取贸易及旅行限制。世卫组织建议继续加强全球范围内的监测,并分享病毒信息。(总台记者 朱赫)


(编辑 尹惠仙)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