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历时约5小时 香港将军澳跨湾大桥主桥顺利完成安装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2月27日 14:5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26日,香港将军澳跨湾大桥主桥顺利完成安装。此次安装采用了利用海潮涨落的浮托安装法。

将军澳跨湾大桥位于香港新界东南侧的将军澳海湾,是连接将军澳和蓝田隧道的重要跨海通道。大桥全长1公里,加上地面连接路,将军澳跨湾连接路全长约1.8公里,工程计划于2022年竣工。

此次浮托安装的将军澳跨湾大桥的主桥部分,为双拱钢桥结构,总重约12000吨,长为214米。此次安装过程经历了移船、粗对位、精对位、荷载转移、再移船等5个步骤,历时近5个小时。安装过程的每个环节都经过工程人员精密计算,确保工序顺利进行。

将军澳跨湾大桥建成后,将是香港的又一地标性跨海桥梁,是全港首条同时设有行车道、行人路、单车径及观景台的海上高架桥梁,备受市民期待。


(编辑 朱辛未)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