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春运迎返程小高峰!各地多措并举应对学生流务工流叠加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2月28日 16:5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今天(28日),春运进入第三十二天,全国预计发送旅客3074万人次。其中,铁路预计发送旅客965万人次,这是春运以来,铁路发送旅客连续两天突破900万人次,学生流、务工流是客流的主要组成。

2月28日,南昌铁路迎来学生返程客流小高峰,为此,加开42趟列车方便旅客出行。 

中国铁路南昌局宁德站客运值班员 吴俊:通过车站的后台设备,对学生流集中到站的车次和人数进行一个高峰时段的预判,调整岗位工作人员设置学生专用通道。 

为了满足学生旅客乘车需求,南宁车站开设了学生通道、学生专窗。 

学生旅客 苏金群:我是北海职业学院的(学生),现在坐车也方便,车站人也不多,来了就走。 

南宁东站值班站长 段秀瑜:我们开设学生售票人工窗口,办理学生旅客学生证失磁、优惠车票购买、报销凭证领取等业务。

重庆是节后返程客流的主要始发地。学生客流和务工客流叠加,车站多措并举应对节后客流激增。 

重庆火车站北客运车间客运值班员 李晓晨:设立专窗,受理通过资质审核的用工企业和零散务工人员的购票需求,对重点地区节后外出务工人员,采取加开临客或预留整车、预售期外优先安排、预售期内公开发售的方式,满足精准购票服务需求。 

昨天(27日)上午,湖南湘潭县545名务工人员乘坐G6055次免费高铁直通专列,从株洲西站开往广州南站,这是今年节后湖南开行的多趟高铁复工专列之一。

湖南湘潭县籍务工人员 胡田强:当年去的时候拥挤不堪、劳累不堪,到现在感觉到一身轻松。所以说人民政府还是为我们老百姓做了很多实事。

湖南新化县炉观镇村民 欧冬灵:政府给我们提供了这个政策,给我们一家五口人省了1000多块钱。 

为了使旅客快进快出,减少在车站聚集停留时间,高科技设施设备也登陆各大火车站,帮助铁路单位提高管理效率,方便旅客出行。

西安局集团公司延安车站在出站口安装“陕西健康码”无感通行管理系统,旅客出站仅需出示“陕西健康码”,无人值守闸机自动进行识别,提高了数据的时效性、准确性和通行效率。 


(编辑 王晓辉)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