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大连发布暴雪橙色预警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3月01日 09:4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辽宁省大连市气象台今天(3月1日)6时58分发布暴雪橙色预警信号:目前,大连市区、旅顺口区的降雪量已达到16到18毫米;预计未来3到5小时,还将出现2到4毫米的降雪,请注意防范。 

据大连气象台发布,从昨天上午开始大连市各地陆续出现降雨,昨天傍晚到夜间雨或雨夹雪逐渐转雪。截至今天早晨5时,过程累计降水量12.3~27.0毫米,降雪量5.3~16.4毫米,其中,市区、旅顺、瓦房店和普兰店出现暴雪,积雪深度3.0~8.5厘米;其它地区大雪,积雪深度2.0~7.2厘米。目前大连市已出现8~11级偏北大风,最大风力11级(29.6米/秒),出现在长兴岛的西中岛洪西头屯。大连市气温普遍下降4~7℃。预计今天早晨到中午,大连市仍有小到中雪,除庄河、长海降水中午结束外,市区及其它地区上午结束。由于本次降水过程先雨后雪导致道路很湿滑、部分路面还有结冰和积雪,对交通影响较大,提醒市民朋友们路上格外注意交通安全。

另外,受冷空气影响,今天白天大连市的偏北风风力仍比较大,陆地最大6到7级阵风8到10级,海区最大7到8级阵风9到11级,大家外出也要注意防范大风,户外行走要防止高空坠物。今天大连地区的气温下降明显,市区最高气温仅有-2℃,最低-6℃,防寒保暖也不容忽视。随后几天大连市大都以晴为主,周二气温小幅回升,周三之后气温会明显回升,预计到了周四,市区最高气温将回升到10℃附近,温暖重新回归。(总台央视记者 黄璐)


(编辑 崔智琳)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