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奥地利总理:不再只依靠欧盟 将与别国合作研发第二代新冠疫苗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3月03日 07:0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近几个月来,由于欧美制药商无法按订单如数供货等原因,欧盟的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步履维艰”。而奥地利总理库尔茨此前已曾多次表示,希望能引进中国和俄罗斯的新冠疫苗,以抗击疫情。

库尔茨当地时间2日又宣布,鉴于欧盟方面对新疫苗审批的速度实在太慢,奥地利、丹麦将与以色列合作研发和生产第二代新冠疫苗,“不再单单依靠欧盟”。

库尔茨当天发表声明说,他将与丹麦首相一道于本月4日访问以色列,会见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讨论合作研发和生产第二代新冠疫苗,以应对变异新冠病毒。

库尔茨说,由欧盟统筹采购疫苗“原则上是对的”,但欧洲药品管理局审批新疫苗的速度太慢,目前向欧盟国家提供疫苗的欧美制药商生产、交付疫苗的能力也遇到了瓶颈,而奥地利必须为应对新冠病毒新的变异做好准备,因此,在第二代疫苗的生产方面,奥地利将不再只依靠欧盟。

欧洲药品管理局此前已批准三款新冠疫苗投入紧急使用,分别是美国辉瑞制药有限公司和德国生物新技术公司联合研发的疫苗、英国阿斯利康制药公司和牛津大学联合研发的疫苗以及美国莫德纳公司的疫苗,由于这三款疫苗交付日期的一再推迟,欧盟成员国近来不断向欧洲药管局施压,要求这一监管机构加速审批、让更多疫苗投入使用。

目前,欧盟的新冠疫苗接种进度落后于以色列、美国和英国,代表欧盟成员国签订疫苗采购合同的欧盟委员会因而饱受批评。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上个月曾承认,欧盟在批准疫苗上市和推广疫苗方面“存在缺陷”。


(编辑 刘洋)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