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中国捐赠新冠疫苗运抵圭亚那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3月03日 11:5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当地时间3月2日晚,中国政府捐赠圭亚那政府的一批新冠疫苗运抵南美国家圭亚那首都乔治敦契迪·贾根国际机场(Cheddi Jagan International Airport)。

△图片由中国驻圭亚那大使馆提供

圭亚那卫生部长安东尼与中国驻圭亚那使馆临时代办陈锡来赴机场迎接疫苗并分别代表两国政府签署交接证书。

△图片由中国驻圭亚那大使馆提供

交接仪式上,安东尼部长代表圭亚那总统阿里、圭亚那政府和人民对中国的慷慨捐赠表达感谢。安东尼表示,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中国一直在给予圭方支持和援助,此次疫苗捐赠是圭中合作抗疫的又一例证,此次中国捐赠的疫苗是“世界上最好的几款疫苗之一,极其有效”。

△图片由中国驻圭亚那大使馆提供

据了解,中国此次捐赠的疫苗由中国国药集团生产,同时,这也是圭方第一次收到外国政府直接捐赠的疫苗,疫苗将立即用于该国一线医护人员,助力圭亚那抗击疫情。

截至当地时间2日,圭亚那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8626例,累计死亡病例197例。(总台记者 肖贺佳)


(编辑 雷溦)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