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匈牙利总理:匈执政党青民盟成员退出欧洲人民党党团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3月03日 20:4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当地时间3月3日,匈牙利总理欧尔班致信欧洲议会欧洲人民党党团领袖曼弗雷德·韦伯,宣布匈牙利执政党青年民主主义者联盟(青民盟)成员即刻退出欧洲人民党党团。

欧尔班的信件是在匈牙利负责家庭事务的不管部部长、青民盟副主席卡塔琳·诺瓦克的社交媒体上公布的。

△卡塔琳·诺瓦克社交媒体截图

当天早些时候,欧洲人民党党团以148票赞成、28票反对、4票弃权通过了章程修正案。章程的修改涉及欧洲人民党党团成员资格相关的程序,规定了在哪些条件下可暂时中止或者开除党团成员。匈牙利方面认为,以简单多数即可将一党所有成员从人民党党团开除,将妨碍青民盟欧洲议员履行他们的议会职责。

欧尔班在信中写到,欧洲人民党党团试图禁声和排除匈牙利民主选举产生的欧洲议会议员,令人非常失望。他强调,该决定“显然对青民盟及其选民怀有敌意”,“是反民主、不公平和不可接受的。因此青民盟领导层决定立即退出欧洲人民党党团。青民盟的欧洲议员将继续代表其选民,维护匈牙利人民的最大利益”。

欧尔班在本周一曾表示,如果欧洲人民党党团通过相关修正案,青民盟将退出欧洲人民党党团。

2020年12月,青民盟-基民党欧洲议会代表团负责人塔马斯·多尔其将欧洲人民党党团领袖曼弗雷德·韦伯的言论比作盖世太保的口号后,作为惩罚,欧洲人民党党团暂停其在党团内部一切职责。随后欧洲人民党党团启动章程修改程序。

2019年3月,欧洲人民党终止了青民盟在欧洲人民党内部的权利,但该党的欧洲议员在欧洲议会里仍属于欧洲人民党党团。

欧洲人民党由德国、法国、爱尔兰、意大利、西班牙、匈牙利和波兰等多个国家的保守派政党组成,是欧洲政坛影响力最大的中右政党联盟。(总台记者 林伟大)


(编辑 何肖南)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