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英国公布2021年度财政预算 赤字与负债水平为50年来最高点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3月03日 22:2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英国财政大臣瑞希-苏纳克3月3日上午向议会通报了英国2021年度财政预算。由于疫情还在持续,英国将对医疗系统加大投入,支出较多预算扶持经济复苏、救济企业和员工;同时英国继续较大幅度增加国防预算,为冷战以来最大增长。

受疫情等多方因素影响,英国财政赤字目前处于50年以来的历史最高点。预算赤字今将达到2710亿英镑,国家负债总计将达到2.13万亿英镑,几乎接近国民生产总值的97%,英国媒体说,这相当于战时水平。按照目前英国的物价水平,一万亿英镑可以购买400万幢房屋,或者可供美国宇航局实施500次火星探测任务。高达2万多亿英镑的巨债需要数十年清偿。

截至去年12月底,英国失业率上升到5.1%,为五年来的最高点。2020年全年经济增长速度下降9.9%。在去年巨跌的基础上,英国经济增长在2021年预计会达到4%左右,失业率最高有可能达到6.5%。2022年的经济增长的预期是7.3%。

为应对疫情,英国政府已花费了2700亿英镑。今年为帮助恢复经济,英国政府计划投入4070亿英镑。计划在国内设立8个自由港,实施减税政策。

英国财政部也将在英格兰东北部的达灵顿一地设立分支办公区,把部分公务员(750人左右)和办公场所迁移到那里。这是英国政府向伦敦外输出行政功能计划的一部分。

未来四年,英国的国防预算会继续以比每年通货膨胀率高出0.5个百分点的幅度增加。四年总计增加241亿英镑。(总台记者 郑言)


(编辑 何肖南)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