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全优!中国赴刚果(金)维和工兵分队通过联合国装备核查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3月03日 22:2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当地时间3月2日,中国第24批赴刚果(金)维和工兵分队在联合国刚果(金)稳定特派团装备核查中,所有装备器材均达到规定要求,以“全优”成绩通过核查。

此次核查是维和工兵分队今年以来的首次装备核查。核查小组由7名联合国工作人员组成,他们来到“中国半岛”营区,采取现地查看、数据核对、性能测试、拍照存档的方式,对车辆装备、发电机组等主装备以及医院设备、洗消器材、办公物资等自我维持装备17类2000余台(件)物资器材逐件对帐、逐项检查、逐台验收。 

联合国装备核查是联合国对出兵国按照《谅解备忘录》标准携带的装备物资进行核对,也是联合国对出兵国按照租借的方式给予补偿的依据。能否顺利通过联合国装备核查,事关国家和军队的形象。

由于核查的装备物资种类多数量大,加之装备器材在任务区使用率高,分队组织官兵先期对装备器材逐台逐件进行精心细致的维修保养,分类整齐放置在相应位置。在核查期间,官兵们现场启动装备进行操作演示,全力配合核查组进行性能测试。

经过核查,第24批驻刚果(金)维和工兵分队车辆装备和物资器材以100%的完好率“全优”通过核查。(总台记者 白洁 席海春 张宗发 司文昌)


(编辑 杜军帅)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