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法国宣布最新防疫举措:疫情严峻省份居民在公众场所必须佩戴口罩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3月05日 02:2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当地时间3月4日傍晚,法国总理让.卡斯泰和法国卫生部长韦兰就当前法国新冠疫情形势召开新闻发布会。卡斯泰在发布会上表示,当前法国新冠疫情虽然并未呈指数级增长,但最近两周以来,病毒的传播仍在继续,60%以上的感染者是被英国变异毒株所感染,这尤其给医疗机构和医务工作者造成沉重的压力。另外,当前法国处在疫情“严格监视”下的省份,从20个增至23个,新增3个省份。卡斯泰呼吁处于这些省份的居民,尽量不要跨省份出行,减少社交,私人聚会不超过6人。

为应对当前的疫情形势,卡斯泰宣布:从本周六(3月6日)开始,在疫情严重的加莱海峡省,实施周末“封禁”措施,具体时间为周六8时至周日下18时;自本周五晚(3月5日)开始,在23个疫情形势严峻的省份,超过1万平方米的售卖非生活必需品的商店将关闭,居民在公众场所将必须佩戴口罩。

此外,法国卫生部长韦兰在发布会上呼吁,疫苗是抗击疫情的手段之一,医护人员应当尽快接种疫苗。(总台记者 马瑾瑾)


(编辑 代根华)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