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香港各界:必须始终坚持“爱国者治港” 完善香港特区选举制度势在必行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3月05日 19:4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5日上午9时在人民大会堂开幕。受全国人大常委会委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晨作关于《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草案)》的说明。香港各界表示,要确保“一国两制”实践行稳致远,必须始终坚持“爱国者治港”,完善香港特别行政区选举制度势在必行。

△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

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表示,“爱国者治港”的意义就是从宪制、从法律体系里把以前的短板补好,从制度上完善。在特区政府里不管是管治团队或者是参与在这个管治体系里边的不同公职人员,都需要有一个政治伦理,这个就是爱国爱港。我们作为管治团队的一部分,更要做一个坚定的爱国者,这是一个基本要求,是一个基本政治伦理,也是我们工作的指导方向。作为特区政府官员,我们全力支持完善香港特区选举制度。

△全国人大代表林龙安

全国人大代表林龙安表示,确保“一国两制”实践行稳致远,必须始终坚持“爱国者治港”。过去,香港社会出现的动荡,是公然挑战中央政府权威,并且危害国家的安全。香港国安法的实施,令香港从政治阴霾中走出来,令经历多番折腾的香港重回正轨。如今,“爱国者治港”成为香港社会的普遍共识,必须要落实到行动上,要通过完善相关制度,特别是进一步完善香港选举制度,才能让爱国、爱港者治港,反中乱港者出局,才能解决香港社会的深层次矛盾,才能守护国家安全和香港稳定。

△港区全国人大代表陈勇

港区全国人大代表陈勇表示,现在我们看到香港有一些公职人员竟然效忠的是外国政府,或者说他根本不效忠自己的国家,还公然违法,如此发展香港的前途是非常危险和恐怖的。所以,在这种情况下,香港各界的市民必须强调要“爱国者治港”。只有这样香港的未来,香港的750万市民的福祉,才能够真正掌握在以香港为家的香港市民手中。拥护和维护自己国家、拥护自己民族、拥护香港自己这个家,那么香港700万市民才能够放心。

△香港网红青年高松杰

香港网红青年高松杰说,我是非常支持这一次全国人大以“爱国者治港”相关决定草案,去完善香港选举制度这一个决定的。因为在过往我们看到香港的行政、立法、司法部门中都有很多反中乱港分子出现,这令我们市民十分愤怒。再者,我们看到立法会过往的乱象,就是不断地去阻挠一些工程甚至是民生事项的项目,受害者是我们民众,令他们民不聊生。所以,这次这个决定草案能够弥补过往出现的漏洞。“爱国者治港”这个道理是天经地义的,我们市民是表示极度欢迎的。作为香港年轻人,我们会通过各个网络渠道,去宣扬这个“爱国者治港”以及维护国家安全,我们现在已经有二三十位网红朋友加入了这个行列,我们希望为香港注入正能量,为国家贡献我们的一份力量。

△香港市民王福利

香港市民王福利表示,我坚决支持“爱国者治港”,香港作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一个特别行政区,管制权必须掌握在爱国者的手中。因为只有真正去热爱自己民族和拥护自己国家的爱国者,才能给香港市民谋福祉。我认为这个“爱国者治港”真的落到实处,就能正本清源,这是当务之急。(总台记者 金东 周伟琪 朱丹 刘志敏 黄耀祖 冯良辰 李志强 苏子杰)


(编辑 金律成)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