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部长通道丨唐仁健:粮食安全今后要实行党政同责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3月05日 11:3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3月5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开幕会结束后,首场“部长通道”采访活动举行,部分列席会议的国务院有关部委负责人通过网络视频方式接受采访。

农业农村部部长 唐仁健:前不久国务院专门召开了春季农业生产工作会,进行了系统的部署。我们农业农村部根据党中央、国务院的要求,作了三条具体的安排。

一是压实责任,总书记和今年的一号文件都非常明确地要求,粮食安全今后要实行党政同责,我们正和国家发改委一起会同有关部门制定相关的考核办法。另外经国务院同意,我们向各省也下达了粮食面积和产量的计划。

二是制定出台了一系列支持粮食发展的政策措施,包括籼稻和小麦,在去年每斤提高1分钱的基础上,今年继续提高1分钱。另外玉米、大豆的生产者补贴政策也继续保持稳定,另外,农业保险、完全成本保险、收入保险的试点也扩大到了三大粮食作物。

三是总书记要求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的战略,什么样的地?我们大力地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工程和黑土地保护工程,今年还计划建设一亿亩的高标准农田。


(编辑 程程)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