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巴西6个州新冠病毒变异基因E484K抽样检出率超50%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3月05日 08:5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截至当地时间3月4日20时,根据巴西卫生部发布的数据,巴西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0793732例,较前一日新增75102例;累计死亡病例260970例,较前一日新增1699例;累计治愈病例9637020例。 

△图片来源:巴西卫生部官网

根据巴西研究机构奥斯瓦尔多·克鲁兹基金会4日发布的数据,在被采样分析的巴西8个州中,有6个州的结果显示已经有超过50%的患者样本中发现新冠病毒变异基因,其中位于东北部的塞阿腊州和位于南部的巴拉那州数据甚至超过了70%。这种名为E484K的新冠病毒变异基因来自在巴西发现的变异病毒P1,研究人员怀疑其可能增强新冠病毒的传染性,并降低人体内抗体的作用。(总台记者 杨兢兢)

△各州患者样本中新冠病毒基因变异的比例(图片来源:巴西环球网)

 

(编辑 汤沛)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