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生活文娱教育图片评论

极寒风暴后供水何时能恢复?密西西比州首府:管道太旧不好说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年03月06日 02:2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上个月一场极寒风暴席卷美国多地,造成得克萨斯州大面积停水停电,如今虽然气温已经回升,但是后续影响还在持续。在密西西比州首府杰克逊市,部分居民家中停水已经将近三周。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记者:我们在密西西比州杰克逊市的一所高中,可以看到这里有国民警卫队的水罐车给民众供水。

美国杰克逊市居民:这水只能拿来冲厕所,连碗都洗不了。

在上个月的极寒风暴中,当地供水系统主管线被冻裂多达80处,至今仍未能完全修复,影响到大约20万民众的用水。除了去供水车取水外,居民们还想了很多办法,有人开车在路上遇到爆裂的水管,就停下来用桶取水;还有些居民则采取了更加原始的办法。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记者:你拿这些桶是为了收集雨水吗?

杰克逊市居民:是的,收集雨水。小桶集满以后倒到大桶里,拿回去冲厕所。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记者:那你用什么来洗手刷牙?

杰克逊市居民:用瓶装水。

据介绍,杰克逊市供水系统有100多年的历史,基础设施过于老化,导致维修进度异常缓慢。杰克逊市82%是非洲裔人口,四分之一的人口生活贫困。而白人聚居的城市东北角,恰恰是几乎没有受到此次供水危机影响的地区。有居民抗议说,如果杰克逊市是一座白人城市,恐怕供水系统早就修好了。据当地媒体报道,此次供水危机何时能结束,市政当局并没有给出明确答案。


(编辑 王晓辉)

新闻首页
分享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